【主题教育】校领导走访调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 黄佳明编辑:曾子焉审核发布: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58

  为深入了解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并调研有关单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陈少雄现场查看了各监督检查组的驻点办公场所,了解工作进展情况,与监督检查组干部深入交流,并就本次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突出政治性,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突出预防性,抓住关键领域,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要突出使命感和纪律性,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担当之责,在工作实践中经受磨砺,顺利完成各项检查任务。各检查组组长表示,一定牢记学校党委的重托,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监督检查工作。

  座谈会上,陈少雄深入了解被检查单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并对配合本次监督检查工作提出要求。被检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配合检查工作,以接受监督检查为契机,深入查找和解决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偏差,同时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据悉,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工作的4个检查组已于4月中下旬完成进驻,基本完成个别谈话、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工作,正在全面查阅材料;各组已就政治学习、议事决策规范、信息公开、消防安全等方面发现的问题,推动督促被检查单位立行立改12项。

  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调研。


文图/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