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来访我校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国际交流处 陈乐天 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4月2日下午,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皮埃尔·阿多伟兰德(S.E.M.Simon Pierre ADOVELAND)先生一行9人来访我校,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

  陈少雄表示,当前中贝关系进入新阶段,双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越来越多,其中大豆是中贝两国经贸合作的亮点。我校高度重视大豆研究,将其作为“双一流”作物学科重要研究方向之一,相关研究成果在国内同类高校中走在前列。中贝大豆合作具有良好基础和广阔空间,华农愿意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与贝宁相关合作单位围绕大豆开展产学研合作。

  西蒙·皮埃尔·阿多伟兰德介绍了贝宁在华相关农产品进出口情况,表示以大豆为代表的中贝农业合作符合双方共同需求和利益。他提到,华农办学历史悠久,农林学科底蕴深厚,希望在“中贝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更多贝宁农林类高校与我校在大豆、木薯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随后,代表团一行前往农学院调研,深入了解我校大豆产学研情况,并参观了校内大豆试验田。我校国际交流处、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图/国际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