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巡察办公室 黄佳明编辑:曾子焉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2

  4月1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23年下半年监督检查及整改督查情况,部署2024年上半年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凤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薛红卫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少雄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汇报了2023年下半年监督检查和整改督查的总体情况,以及2024年上半年整改督查工作方案;各检查组组长分别汇报了检查相关学院党委的具体情况,督查组组长汇报了相关单位党组织落实整改的情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就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改进相关工作发表了意见;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就抓实抓细问题整改、推进专项整治等提出明确要求,并进行具体工作部署。会议研究通过了2023年下半年监督检查和整改督查相关报告以及2024年上半年整改督查工作方案。
  领导小组充分肯定了2023年下半年监督检查和整改督查的成效,指出校内监督检查是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优化学校治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2023年下半年监督检查工作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现一些阻碍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接下来要坚持目标导向,下大力气逐项逐条抓实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
  李凤亮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被检查单位要直面问题、专题研究,专人负责、专项整治,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举一反三、真改实改。二要强化成果运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推进相关专项提升工作,以敢于较真碰硬的决心,推进突出问题系统施治,确保件件有落实。三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提升整改督查实效。整改督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科学评价整改实效,还要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推动有关问题进一步落实整改,切实达到以改促治的效果。
  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财务处、审计处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相关检查组组长、督查组组长,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将于近期开展2023年下半年监督检查的反馈及整改工作,同时启动2024年上半年整改督查工作。


文/党委巡察办 张兹欣 图/陈芃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