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4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暨“网络育人提升工程”启动仪式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鲍金勇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1

  4月11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4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暨“网络育人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副校长杨运东出席了仪式。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于近期开展了2024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涵盖国家安全主题团课学习、“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国家安全主题征文等内容。同时,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华农学子弘扬时代网络新风、共建网络文明,不断提升安全用网、健康用网、文明用网、绿色用网的能力素养,学校同步启动实施“网络育人提升工程”。

  就如何开展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好“网络育人提升工程”,陈少雄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培育师生大安全理念,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加强网络道德教育和网络文明行为规范教育,提升师生的网络素养。二是准确把握要求,扎实推动网络育人提升工程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工作聚焦大学生网络素养和辅导员管网用网能力“两个提升”。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开拓学校网络育人工作新局面。让学生网络素养“强”起来,网络阵地“潮”起来,网络互动“活”起来,网络作品“暖”起来,不断增强网络思政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启动仪式后,学校邀请了国家安全教育专家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做专题报告。

  此外,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大堂设置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巡回展,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专题展。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信息网络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一线辅导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和团学骨干、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图/学工部(研工部) 周志荣

返回原图
/